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新形势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就业问题研讨会【2021/06/10 10:50:04】


2021530日,地球村科普周活动就业问题研讨会在地球村中国村举行,汉语交流协会参与了此次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队带领同学们探讨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面临的种种就业问题。

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踊跃发言。

首先,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探讨了汉语国际教育这一专业历年来从事的工作,以及多数毕业生的职业选择,他们或成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老师,或在辅导机构从事教学等职业。然后,胡婧婧同学就今年的国际形势进行分析,往年会有许多学生赴外做汉语志愿者,但因为国内外疫情问题,赴外人数减少,因此现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就业问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热点,胡婧婧同学就新形式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应如何就业展开了论述,期间同学们热情回应,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研讨会进行得如火如荼。

本活动作为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第十六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的活动之一,通过分享和讨论,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以后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