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韩国村【2013/04/06 00:00:00】


 

韩国村主要为朝鲜语语言文化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活动等提供实践场景和实践资源。

韩国村采用韩国传统房屋设计形式、木质结构,突显简单质朴的韩民族(朝鲜族)的生活理念。韩国馆主要分为三部分庭院展区、室内展区、韩国生活展示区

韩式庭院展区

韩式庭院展区地面由地砖铺制而成,右边摆放着韩式鞋柜;庭院采用韩国传统的庭院结构,一进村门假山上细水长流绿树葱葱,营造出树下悠然小憩的气氛。韩国的建筑大都讲究风水布局,多数房屋建在山水清丽的地方,同时为了避免破坏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尽量保留原有的自然风貌,在大自然中更凸显出质朴的人文气质。韩国村的庭院展区主要体现了这一点。

室内展区

室内展区的展台上展有长鼓、伽倻琴、玄尾琴、尤茨游戏道具、屏风、投壶等具有韩国代表性的物品。这些可以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韩国的古典美。展区中间专门为同学们开辟了实践活动场地,将韩国传统书桌围成圆圈,让同学们盘腿席地而坐,亲身感受韩国人的生活习惯。

韩国生活展示区

绕过韩国传统的八副屏风是韩国生活展示区。韩国生活展示区的中间是韩国传统的饭桌,上面摆放的是韩国饮食模型一套(12碟桌的),展出了韩国代表性食物;其他的分别为韩国民俗家具箱笼、民俗家具矮桌、螺钿箱子等。为了让学生们有亲临其境地来到韩国家庭的感觉,这些物品是直接从韩国购置的

韩国村集多功能于一体,本馆活灵活现地展示出了韩国的风俗文化、人土风情。目前,韩国村开设的主要实践项目主要有韩国语口语、语言文化综合实训等,另外,学生们还可以在这里举办讲座、演讲、话剧表演、小范围的韩语晚会、留学生交流会等等。这些实践活动为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营造语言实践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