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日本村【2013/04/15 00:00:00】


      日本村按照日式文化风格进行设计和装修。进门处有日式的推拉门,屋内铺设地板,设有日式壁橱墙上装饰的是日本的风景、人物里侧还设计了一个室内微观庭园这是日本馆的一大特色,它的存在使整个空间更加舒服,更具生机。

上课用桌椅长条形的桌子和日式的坐垫来取代传统的课桌椅,学生上课时按照日式生活习惯席地而坐,课桌可根据上课内容的要求自由组合成长方形圆形或成排成列的形式方便老师与学生更好地沟通。

    最里侧是教师授课的区域,设有投影仪、电视机、电脑、音响等设备,能够非常方便的展示课件或音视频资料。投影仪两侧是日式的橱柜,两侧可以挂置和服等文化课用服装,这些抽屉和方格置物架用来放置书籍材料,收纳茶道、插花用具。这些书籍和茶道、插花用具有很大一部分是日籍外教从日本带来

    目前,日本村主要用于日语口语、听说、文化等实践类课程的教学,也向日语专业社团活动开放,目的在于使学生在日语文化氛围中学习、实践日语,提高学生们的语言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