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美国村【2013/04/15 00:00:00】


    美国村面向英语专业级全校各个专业开放。

主要展示北美文化,为学生学习美洲历史人文风貌了解其政治经济制度文学艺术风景名胜特色产物等等提供场景支持。在这里,学生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美国文化氛围,开展口语、文化类实践课程的教学以及第二课堂实践活动,比如是举办口语角,英语沙龙等等。

村里设陈列架,陈列内容以图片和雕塑模型为主,展示历届美国总统的画像、名人雕塑如迈克尔·杰克逊及美国代表性建筑如自由女神像等村里还展示了美国重要节日如圣诞节、万圣节装饰及服饰,以及美国的迪士尼经典形象如米奇米尼、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所有陈设都现了北美文化及风土人情,为学生学习北美文化,了解美国历史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另外,美国村家具、窗帘、灯具、木质地板和其它具有暖色调的装饰,均体现了美室内装饰风格。在这里,学生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美国文化氛围,是举办口语角,英语沙龙等活动的理想场所 

地球村文化普及:

美国文化,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欧洲文化的延伸,美国文化又与欧洲文化不同欧洲移民在北美大陆上驱赶走印第安人后,在一片荒芜旷野之地创造了令人赞叹不已的灿烂文明。“大熔炉是关于美国的一个比喻,指美国可以融合世界各种不同的文化为美国文化。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美国的移民来自世界的各个角落:欧洲、南美、非洲、亚洲等等。不同的文化在美国开放、自由、民主、法制的环境里融合形成多元的美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