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学院开展《科研选题的基本原则与可行性方法》科研培训【2014/06/21 12:11:20】


 

    20146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开展“提升计划”集中培训活动。结合提升计划的日程安排,学院院长顾问栾述文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科研选题的基本原则与可行性方法的学术讲座。

栾教授从选题的重要意义立意的理性思考选题原则与方法、课题的立项与评估,重点阐述了立意的重要性、选题的思路与原则等内容、引导老师们从自身的教研实践出发,结合当前教育教学,特别是外语教学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找准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坚持创新性、可行性、求实性开展具体研究工作。讲座中,栾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言风趣幽默,注意与老师们的互动,使讲座内容深入人心。

        

           

学院“提升计划”的学员教师们目前即将从文献阅读和文献综述写作阶段转入论文写作阶段。老师们感觉本次培训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研究工作,乃至教学工作都颇有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