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法律名词主题活动【2021/05/27 11:32:00】


2021525日,地球村科普周法律名词主题活动在日本村举办,普法协会参与了此次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队带领同学们认识并探讨了各种法律名词。

首先,先通过对一些典型案例的讲解和提问抛出问题,再结合具体事例把同学们代入具体的案例情境中,把专业名词和不同的案例场景结合起来进行分析与思考,让同学们了解到法律的生命在于经验而不是死板的逻辑。然后,讲述具体情境下对于违法阻却、紧急避险、正当防卫的理解。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选择观众发言,使得活动能够富有趣味性,对于容易混淆的法律专有名词也得到了观众的深刻认识和理解。最后,由科普志愿者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活动作为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第十六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的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同学们对容易混淆的法律名词的理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法律角度上道德主义和功利主义的取舍有了更深层次的见解,理解了法律不是死板的教条主义,法律的生命在于经验而不是逻辑。法律的基础是对生命权的尊重,生命权是无法比较的深重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