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面向韩企举办韩国传统手链“长命缕”编制活动【2021/06/01 10:32:41】


2021529号,韩国传统手链“长命缕”编制活动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407举行,青岛滨海学院世宗学堂社会班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地球村科普指导教师徐荣带领同学们探讨了长命缕的色彩搭配、寓意、编制方法、社会意义等。

    活动分为长命缕展示与简介、长命缕制作、长命缕佩戴等三个环节。首先,徐荣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长命缕的魅力,讲解了长命缕的色彩搭配及寓意等。长命缕又称五方色长命缕,五方色是韩国传统颜色,由黄、青、白、赤、五种颜色构成,来自阴阳五行说。细长的线在韩国有长寿的寓意,韩国人喜欢用线制作各种配饰戴在身上,常见有传统的五方色长命缕手链。长命缕制作简单,古色古香,节庆日赠予亲朋好友,寓意健康长寿。其次,徐荣老师亲自为大家示范长命缕编制方法,大家认真观察、积极提问、热情探讨,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着长命缕的制作,每完成一步,同学们的脸上都充满着无尽的喜悦感与成就感。为了鼓励同学们高质量完成作品,青岛滨海学院世宗学堂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韩式小礼品,及时美观地完成作品才能领到小礼品。最后,同学们佩戴好自己编制的长命缕,穿上韩服,一起去韩国村拍照留念,伴着相机的“咔嚓”声,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本活动成功举办,一方面加强了韩企人员对韩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引导大家正确认识了中韩文化差异,有利于培养韩企人员学习韩语的兴趣;另一方面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与韩企的联系与交流,为我校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