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汉服秀活动【2021/06/03 11:34:04】


    2021522日,地球村科普周汉服秀活动在南校区一字湖举行,外国语国合学院社团联合会参与了本次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队带领同学们探讨了汉服的历史、结构、类型及文化内涵。

    活动开始前,科普志愿者先为大家介绍了汉服的结构及文化内涵等,汉服是汉民族传承四千多年的传统民族服装,风格以清淡平易为主,讲究天人合一,下摆所用布帛共12幅,以应一年有12月之意,衣袖呈圆弧状以应规,交领处成矩形以应方,代表做人要有规矩,衣带下垂至脚踝,代表正直,下襟与地面齐平,代表权衡。然后,同学们身着不同款式汉服,走在一字湖畔上,依次展示着每一件汉服独有的魅力,或娴雅安逸,或含蓄委婉,或平淡自然,或典雅清新。同时,科普志愿者们会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发放汉服文化简介,让同学们在欣赏汉服的同时了解到更多关于汉服的故事。参观者的阵阵欢声笑语,彰显着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

    本活动作为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第十六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的活动之一,让同学们更直观得领略到了汉服的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服饰的了解和感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可,有利于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