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管理体制

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在具体的工作开展中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

中心实践教学设施设备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在资源管理方面采取开放管理的模式,实践教学场所面向全校所有语言实践课程开放,也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实践、课程实训等活动提供服务。而教学资源,特别是网络教学资源则是全天候免费向学生开放,借助学校的无线网络系统,学生可以在任何地点登录学校局域网或中心网址的课程系统进行自主学习。

在实践教学质量管理方面,中心采取教学实验项目负责制的教学质量考核管理机制,由中心领导和中心的教授组成教学质量监控考核小组对教师的教学环节和课程的过程性及结果性考核进行监督指导,并依据课程的培养目标和我校的实践课程质量评价标准对实验项目进行考核。

在教育教学资源集中管理、统一调配的管理模式下,中心的实践教学资源实现了最大化地服务教学的目标,使用对象涵盖外语、汉语国际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