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简介

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正式成立于2012隶属于外国语学院,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中心坚持开放共享、服务教学的管理理念和集中管理、统筹使用的管理模式以外语实践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培养学生的外语实践能力为宗旨,以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文理基础学院优厚师资为保障,大力开展实践教学及研究在实验室资源建设和实践教学方面形成了鲜明的语言文化特色并取得一定的实践成果。目前,中心实验室总数近20个,使用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

中心拥有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和先进的设施设备。地球村是中心的语言文化特色实验室,村内共设11个国家村,包括联合国村、中国村、韩国村、日本村、美国村、英国村、加拿大村、法国村、西班牙村、俄罗斯村和德国村,另外还设有国际商务谈判室1个、商务会议室1个。地球村各实验室具有文化特色鲜明的装修风格和室内布局,展示了各国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图片、雕塑、传统服饰、挂画、摆件等,为外语教学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实践情景,同时也创造了语言学习与文化熏陶相辅相成的特色实践环境在外语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活动、文化展示与传播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与语言文化实践环境建设相呼应,中心充分开发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实践教学服务,建设了简单型及视听型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满足了语言教学的听、说、译等技能训练和综合实践需要。

中心丰富的实践教学资源与学校的无线外语广播、电视外语频道、新视野大学英语教学平台、Blackboard教学平台等构成的覆盖全校的立体化、全方位外语实践教学资源系统,为全校的外语实践教学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