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面向中学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2019/10/19 11:29:05】


20191019日,青岛开发区四中50余名中学生及其家长参观了地球村。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教育志愿服务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服务队组织科普志愿者队伍面向中学生开展了国际语言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科普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中学生的身心特点,围绕中学生感兴趣的政治、历史、地理、民俗、国旗、地图等话题进行了详细解说。在地球村的每一个国家场馆都详细介绍了对应国家的历史文化及主要的代表性物品。中学生们亲身体验并对韩国料理模型、日本榻榻米、法国埃菲尔铁塔模型、西班牙足球运动员雕像、俄罗斯套娃、德国汽车模型、加拿大枫树、美国自由女神像、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中国传统民间工艺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中学生们对国际语言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充满了好奇,不断提出疑问。还有中学生对怎样学习外语提出了问题,志愿者们给予了耐心回答。很多家长表示首次走进滨海学院参观地球村,被浓厚的语言文化氛围所吸引,纷纷表示没想到在附近社区有这么一个可以得到语言文化知识熏陶的场所。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科普志愿服务成效显著。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3488392\Image\C2C\19ADF4D178F8B0C0557B69CF07FA3DF1.jpg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教育志愿服务过程中,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服务队注意将专业知识与受众特点结合起来,扩大社科普及教育的影响面。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作为山东省和青岛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每年都与周边幼儿园、中小学、社区等单位合作,积极扩大宣传和科学普及工作。年接待参观人数均超过10000人。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3488392\Image\C2C\577956F9E3AB0FD82E2E1C9D3DAA7D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