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组织读书交流会活动【2019/11/21 10:40:26】


20191116日下午六点半,校级社团樱花学社在地球村日本村举行了集体的日本读书交流会。此次活动主要有18级社员和19级社员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日本文学读书鉴赏和读书交流两个模块。首先,活动由社长及各位社员提前准备好要交流的日本鉴赏书目。其次,要求社员在较短时间内将计划篇目重新大体的重读一遍,回忆起书目内容和对其的理解。并邀请社团学长分享自己读过的日本书籍,然后发表个人的感想。最后,对于各自的读书观后感进行分享与讲解。参与的同学对各自所选书目进行认真地鉴赏与理解,从而提高了对文章内容的思考与感悟,同时增强对人进行讲解的能力和水平,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对日本这个国家的认知。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意旨在通过读书和鉴赏交流,让参与的同学对读书产生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对文章内容的思考与理解。通过本次活动的鉴赏与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水平,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作品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对日语专业的学习。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