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专题讲座【2021/05/28 13:52:12】


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作为山东省和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长期以来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群体开展科普宣传活动。为了进一步落实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关于开展山东省第十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通知》(鲁社科联字〔20218号),“地球村”刘菁老师于2021528日在一图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高校科普基地服务社区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社联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对目前山东省高校科普基地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以新时代国家对高校科普基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依据,提出科普基地与社区文化建设相结合的发展思路。结合“地球村”科普基地工作实际,针对科普基地服务社区文化建设中存在的普遍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共同探索科普宣传的有效路径。

本次讲座是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八届社科普及周内容之一。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对科普基地服务社区文化建设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思考,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为科普宣传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对今后社联的工作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