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日本电影赏析活动【2021/05/28 14:16:39】


    2021526号,地球村科普周日本电影赏析活动在日本村举行,此次活动观赏日本著名电影《浪客剑心》,樱花学社参与了此次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队带领同学们探讨了电影《浪客剑心》的内容、影评、社会意义及日本的电影文化等。

首先,科普志愿队者分享了这次活动的主题,介绍了本次需要欣赏的电影《浪客剑心》,并对日本的电影文化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然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观看了电影,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思索,切身感受着日本明治维新初期的人文社会;最后,同学们积极上台发表对电影《浪客剑心》的见解,大家热情讨论,从不同的角度一点点感悟着日本的电影文化。

本活动作为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第十六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的活动之一,加强了同学们对日本电影文化的理解,锻炼了同学们的日语试听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量,为促进日语专业知识学习、培养高素质高质量外语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