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虐童案普法活动【2021/10/15 09:30:43】


    20211014日,地球村美国村举办了“虐童案”普法活动,外国语普法协会参与了本次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队为大家讲解了虐童系列案件的现状及社会危害。

首先,科普志愿者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了现今社会存在的虐童恶行,将家暴与近期所发生的教师虐待学生案进行了对比讲解,使同学们对虐童事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然后普法协会成员一一上台,结合法律条文,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分析,将案例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深化,为大家进一步讲述了虐童案的法律规定及社会危害。其次大家针对演讲和分析,分组对虐童案的处理措施及法律援助进行了讨论,最后由各组代表上台发表了讨论结果,“反虐童,零容忍”的活动在不断高涨的气氛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给予各位同学最衷心的祝愿及劝告,号召大家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呵护儿童的幼小心灵,让孩子们在幸福健康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幼有所育”,但频繁曝出的虐童事件,却揭示出我国儿童暴露在十分残忍的环境之中。在现在和谐社会下,为何虐童事件频频发生,这值得我们深思。怎样预防和制止这种事件的再次发生,已成为人们关心的大事。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虐童事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意识到虐童事件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来理性处理此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