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韩国国花摆件作品展【2021/11/03 11:20:45】


2021111日,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在地球村一楼大厅举办了韩国国花木槿花摆件作品展,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23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作品展,为大家展出了灿漫如锦的木槿花艺术作品。本次作品展是针对“韩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的一个主题内容进行的汇报,“韩国传统文化体验”是地球村新开设的一门开放实验课,课程设有韩服体验、韩国传统手链“长命缕”制作体验、韩国假面制作体验、韩国饮食制作体验等多个主题。

课堂上,指导教师徐荣老师会先利用PPT向大家介绍韩国国花木槿的魅力与寓意。木槿花因花期长在韩国被称为无穷花,无穷花代表韩国人坚韧的民族特征,体现在韩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学生们利用彩纸完成木槿花的制作后,会根据老师的展示和指点,用彩笔和白纸杯设计出搭配木槿花的韩国传统纹案花瓶,然后把木槿花插进花瓶,最终完成木槿花摆件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艳丽多姿,惟妙惟肖,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通过制作木槿花摆件,让学生们感受到了韩国国花的魅力,更深入了解了韩国国花的寓意以及韩国人对国花的喜爱,有助于加深学生对韩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增进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