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中日传统服装研究活动【2021/11/03 11:25:52】


2021112日,地球村日本村举办了中日服饰研究活动,国际汉语专业的学生和樱花学社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队为大家讲解了中日传统服装的审美、构造、历史文化等。

首先,科普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将日本的和服和中国的汉服对比展示给大家。其次,由汉语和日语专业的同学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对汉服和和服的理解,并由两位同学进行汉服和和服的试穿师范并展示服饰的特色,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积极提问,被传统服饰的魅力深深吸引。最后,由科普志愿者对传统服饰的制作工艺与穿着习俗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并对汉服和和服的主要特点进行了总结,活动在一片掌声中顺利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中日传统服饰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量,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有利于培养同学们保护传统文化遗产、传承传统文化遗产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