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推进法治社会主题活动【2021/11/18 09:38:13】


20211116日,地球村加拿大村举办了“推进法治社会”主题活动,外国语普法协会参与了本次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队为大家讲解了现今社会的动荡和治安。

首先,科普志愿者通过分析“延吉连环杀人案”案件,将社会的残酷性和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相结合,让同学们了解到社会的动荡和治安,激发学生的关注度。然后,进入活动的第二环节—“述说周边的社会案件”,同学们依次上台讲述经典案例或者身边的案例,例如韩国金华连环杀人案例、乞丐连环杀人案等,用讲故事、分析故事的方式来激发共鸣,提高警惕性,强化法律认知。演讲者贴合情景的演讲,以及观众们的活跃度和积极性,使得活动能够更加深刻有趣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意识到了违法犯罪对社会及个人的危害,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保护社会和防范自我的意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我,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用正确的方式实施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