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俄语短文翻译大赛【2021/11/22 11:30:46】


20211120日,地球村俄罗斯村举办了俄语短文翻译大赛,俄语协会参与了比赛,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队组织策划了比赛,并带领大家共同讨论了俄语翻译的技巧。

首先,科普志愿者对大赛做了简单介绍,并对俄语词汇、俗语、长语句的翻译技巧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比赛规定每位参赛同学可携带纸质俄汉、汉俄词典各一本,在半小时内完成俄译汉、汉译俄两篇文章的翻译,译文应合理活用翻译方法和技巧。其次,大家抽签决定需要翻译的文章,由每位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并上台简述文章内容,然后,比赛正式开始,大家锁眉凝目,认真答题,哗哗的词典翻阅声提醒着比赛竞争的激烈,一轮翻译结束后会进行十分钟的俄语歌曲赏析,缓解紧张氛围。最后,由所有参赛成员共同进行评分,俄语协会会长进行评分汇总,选出冠亚季军,公布比赛成绩。

俄语短文翻译大赛是同学们搭建的属于自己的实训平台,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对翻译学习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翻译实践能力,为自身翻译水平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