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中国村组织经典诵吟活动【2021/11/30 11:13:55】


1126日,青岛滨院孔子堂在地球村中组织经吟活。山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李志华处长临现场调研。活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郭沛超主持,汉语国际教专业20余名国学爱好者加了吟

吟诵内容为传统经典著作《论语》第一篇《学而》。主持人首先对孔子及《论语》的相关背景作了介绍,然后带领大家学习了内容中涉及到的生僻字,讲解了每一句内容的含义,之后开始集体诵读。从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到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琅琅的读书声得到了莅临现场调研的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李志华处长的赞许。

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作为山东省暨青岛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一直注意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地球村中国村同时作为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的孔子学堂,一贯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播,在经典诵吟高校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