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消防逃生演练【2021/12/02 11:19:32】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学校安全工作,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组织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社团联合会成员50余人于2021121日下午四点十分在地球村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

首先,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郭沛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逃生演练的流程,地球村每个楼层的每个教室都安排演练人员,当警报响起,演练人员需要捂住口鼻,有序逃离,顺利逃出后上报逃离所用时间,由社联主席做好统计。随后,警铃拉响,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各教室人员弯腰迁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逃生,以最短的时间逃离地球村,在空旷的地方集合并清点人数。最后,郭老师为学生们普及消防知识,讲解并亲自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们依次上前操作使用了干粉灭火器。

 

活动的成功举办,把抽象的安全消防知识变成了具体的消防实战演习,使学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基本应对措施,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的紧急逃生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