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2022/04/19 17:31:09】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熟悉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2022414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刘菁老师在一图409举办了一场题为:“地球村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社团联合会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从地球村常见的安全隐患,触电的应急处理,易燃品的分类介绍,火灾的应急处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楼梯踩踏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并结合近年来部分高校发生的实验室火灾事件,强调消防安全预防工作的重要性,鼓励社联成员在日常安全检查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同时,引导同学们确认了“地球村”内的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灭火器的存放位置、电闸开关位置、应急灯灯。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安全意识有所提高,这为进一步提升地球村安全预防工作质量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