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组织消防逃生演练【2022/04/19 17:34:16】


为了提升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防范、有效应对地球村实验室可能发的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安全常识,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组织外国语国际合作学院社团联合会成员30余人于2022414日下午四点十分在地球村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

首先,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刘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逃生演练的流程,地球村每个楼层都安排演练人员,当警报响起,演练人员需要捂住口鼻,迅速有序逃离,顺利逃出后在既定的地点集合。随着警铃拉响,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人员捂住口鼻,弯腰迁移,有序逃生,以最短的时间逃离地球村,在户外既定地点集合并清点人数。最后,刘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提出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将日常学习到的安全消防知识具体运用到消防实战演习中,在实战中培养了学生们的紧急逃生能力,提升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