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法国村【2013/04/01 00:00:00】


 

法国村是应用法语专业学生进行语言文化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的场所,也是全校其他专业学生了解法国和法国文化的窗口。

法国村是展示法国文化的窗口,目的是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法国历史、文化、政治。法国村的整体装修呈现富丽堂皇的特色,体现了法国的贵族特色,其吊顶、吊灯、壁灯、窗帘等无不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其华贵的风格。

法国村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配备30套桌椅的表演区,另一部分是展示区。表演区主要包括具有欧洲特色的舞台及观众区域。展示区主要展现了法国历史、文化、政治等,包括家庭生活展区和代表性展品,主要包括法式沙发、装饰画、服饰、国旗、装饰品、代表性建筑、历史人物等。为配合现代教学的需要,本村特地增加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并提供了与法国文化相关的代表性书籍、刊物、CD、VCD、DVD等学习材料。

法国村作为法语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身临其境的学习环境,一些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可以在此上课,如法语听说、法国概况等。此外,学生可以在这里组织法语晚会、法语沙龙、法语角等活动,对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兴趣有很大的帮助。 

地球村文化普及: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是西欧最大的国家,面积55万平方公里,约占欧洲联盟总面积的1/5,分为22个大区和96个省。首都巴黎,官方语言法语,通用货币欧元。法国国家宣言为自由、平等、博爱,法国国旗为蓝、白、红三色旗。法国国歌为马赛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