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俄罗斯村【2013/04/05 00:00:00】


俄罗斯村是俄语专业学生进行语言文化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活动的场所,也是全校其他专业学生了解俄罗斯文化的窗口。

俄罗斯主体设计采纳了俄罗斯彼得一世东宫的设计理念整体装潢展示了俄罗斯贵族典雅华丽的气息,其吊灯、壁画、吊顶等无不彰显了其尊贵华丽的风格。

俄罗斯村共分三个区域:

首先为俄罗斯工艺品展区摆放的是极具俄罗斯特色的工艺品,如俄罗斯套娃、彩蛋、银饰装饰物:包括银饰首饰盒、银饰烟灰缸、掩饰酒具、银饰烛台等摆件。

其次为休闲区。摆放了俄罗斯民族风情图案的地毯、沙发、茶几和日用餐具等,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俄罗斯的风俗文化

最后一个区域为教学区。这里配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并且电视里能播放俄语频道,为教学提供了便利。

俄罗斯村主要为教学、学生实践及展览提供专门场地。可用于俄罗斯概况、俄语视听、俄语会话、俄语导游等课程的教学,还可以不定期举办俄语社团活动举办相关俄语专题讲座举办晚会戏剧演出等与俄罗斯文化相关的活动 

地球村文化普及:

俄罗斯横跨欧、亚两大洲,西北部与挪威和芬兰接壤,西部与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及白俄罗斯毗邻,东南与中国、蒙古和朝鲜接壤,西南连乌克兰,南部是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总面积为1700平方公里,首都为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