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英国村【2013/04/15 00:00:00】


英国村面向全校各个专业的英语实践教学和第二课堂语言文化实践活动开放。 

英国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文艺复兴时期小剧场,一部分为英国文化展示区该馆主要功能是促进学生学习英国文化和举办相关学生活动。

小剧场部分主要是模拟文艺复兴时期的舞台风格而建文艺复兴于16世纪在欧洲盛行,揭开了近代欧洲历史的序幕,被认为是中古时代和近代的分界。文艺复兴时期,英国诗歌和戏剧达到空前繁荣,主要代表人物有戏剧家莎士比亚和哲学家托马斯·莫尔等,他们主张个性解放和平等自由,提倡科学文化,在英国历史的发展进程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为配合现代教学的需要,本馆特地增加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提供了与英国文化相关的代表性书籍、刊物、VCD、DVD等学习材料。文化展示区主要展现了英国历史文化,包括家庭生活一角和代表性展品,包括英式吧台、沙发、餐具、刀叉、装饰画、服饰、国旗、装饰品、灯具、乐器、橄榄球、地灯、烛台、汽车、蒸汽机等,英国的整体色彩、窗帘、吊灯、木质墙板也充分显示了英式家装风格。

英国的建立对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并体验英国文化具有重要意义除此之外,学生可以在这里组织晚会、英语角、英语竞赛、英语沙龙等活动,有助于提高英语专业水平。

地球村文化普及:

英国位于欧洲西北部,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组成联合王国,主体为英格兰,所以习惯上称英国英国是世界第一个工业化国家,在18世纪至20世纪早期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至今在世界范围内仍具有巨大影响力。英国在政治上实行议会制君主立宪制,首都伦敦。英国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自然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