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联合国村【2013/04/15 00:00:00】


     联合国村面向全校的各个语种、各个专业开放,为全校的外语实践提供了集多语种交差、集中实践的环境。

联合国村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分别为联合国大会区域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会议区,两个会场中间是入会长廊。学生可以模拟联合国在这两个会场组织一些健康积极、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 从而增强同学们对于联合国组织的结构、程序和功能的认识另外还可以增进同学们组织、策划、筹款和财务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公开发言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寻求妥协和达成一致从而缔结合作的能力(谈判的能力、求同存异或消除分歧的能力),运用英语的能力,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

在联合国大会区域的正面墙壁上挂有联合国会徽,会徽是从地球的北极方向勾勒世界地图的形象,经纬线由8条直线和五个同心圆组成,标志着联合国是个世界性的国际组织,两根橄榄枝衬托着地球,象征着联合国的根本宗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会议区内设有圆桌会议厅,圆桌会议指围绕圆桌举行的会议,圆桌并没有主席位置,亦没有随从位置,人人平等。此概念源自英国传说里的亚瑟王与其圆桌骑士在卡默洛特时代的习俗。大厅正前方挂有5个常任理事国国旗。

    目前,联合国村开展的实践项目主要有模拟联合国会议、外语演讲等,这些实践活动一方面锻炼学生的语言听说能力,另一方面也培养学生维护世界和平的意识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