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青岛滨海学院实验室管理教师职责【2023/11/07 17:21:16】


实验室是保障实验教学正常进行的重要条件,是教学与科研的重要场所,所有实验室必须实行专人管理,保证实验室工作正常进行。

1.由中心确定,本人同意,并签订责任书。实验中心因教师缺编可由在该实验室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兼职管理。实验中心应将管理人员列表与责任书上报教务处存档。实验室管理教师应承担以下职责:

2.管理实验室钥匙。严谨私自交给其他人,特别是学生。保证实验课前按时开门,课后检查是否断电断水、是否关闭门窗。

3.管理实验室内的所有设备与资产。根据学校资产管理要求建立设备台账和设备卡。应做到帐、卡、物相符。保管好实验室所有档案资料。

4.管理在该实验室开设实验所用低值易耗材料。实验课前做采购计划,领取材料,课后整理。

5.负责实验仪器的维护和保养。掌握实验仪器的维修知识,随时了解仪器状况,若出现问题及时修理,自己不能解决的,及时报修。保证设备的完好。

6.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卫生。保持实验室整洁。

7.协助实验教师做好实验课准备工作,参与在该实验室开设实验项目的指导。

8.了解仪器的安全规则,并严格执行仪器的安全措施,熟知发生事故后的应急措施,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