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韩方希校长率团访问立陶宛和乌克兰四所高校【2013/06/07 08:22:50】


          5月14日至5月22日,我校韩方希校长率团访问立陶宛教育科学大学(原立陶宛师范大学)、维尔纽斯应用科学大学、乌克兰总统大学和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实地考察立陶宛和乌克兰两国大学的办学设施,与乌克兰总统大学签订校际交流协议。

       5月15日下午14:00,我校访问团在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丁胜幸参赞陪同下访问了立陶宛教育科学大学,立陶宛教育科学大学副校长艾瓦斯(Dr. Aivas RAGAUSKAS)博士和外事办主任达娃(Dr. Daiva VERIKAITE)博士等领导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双方在师生交流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立陶宛教育科学大学前身系1935年创建的克莱佩达高等教育学校,目前学校有12000多学生,有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学历教育专业;有外国语言系、教育系、立陶宛语言系、数学与信息系、社会交往学院、自然科学系、物理科学系、历史系、社会科学系、运动和健康教育系、职业技能发展学院等11个教学部门。

        5月16日上午,我校访问团访问了维尔纽斯应用科学大学。维尔纽斯应用科学大学校长格恩陶特斯(Dr. Gintautas Braziunas)博士、外事办副主任丝盖塔和教务处主任瑞塔等领导和我校代表团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双方在领导互访、师生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同意开展短期学生交流和互换学生项目。维尔纽斯科学大学是立陶宛应用科学大学中最大的大学,有8000多学生,有8个系,有44个本科专业,其中有国际贸易、旅游管理和软件工程3个专业可以用立陶宛语和英语授课。学生可以选择旅游、商业、信息技术、电气、教育、经济、金融、身体保健、农业和艺术专业学习。

        5月20日下午,我校访问团访问了乌克兰总统大学,乌克兰总统大学校长爱哈陶尼亚、副校长委拉迪米亚(Vladimir YAROVOL)和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里格拉(Lgor M.PEKAREV)教授等领导和我校代表团在领导互访、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签署了交流与合作协议书。乌克兰总统大学又称国际行政管理大学,创办于1989年,从一开始就受到了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和现任总统的高度重视,发展迅速,总统大学是欧洲联合大学的主要成员,与世界40多个国家开展教育合作,毕业文凭为世界101个国家所承认。学校在贸易,市场经济,心理学,外语,信息学等方面有着较强的实力。学校可授予学士、硕士副博士和博士学位。

        5月21日上午,我校代表团访问了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维克多(Viktor Andrushchenko)博士和外国学生部主任科莱德劳沃(Kilderov Dmytro)教授等领导和我校访问团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共同探讨了师生交流、学生短期赴对方学习项目的探讨,双方同意开展人数在3-5人的学生交换项目。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成立于1920年,现有在校生14000多人,是乌克兰最具权威、规模最大的师范类教学研究机构,大学现有12个系,65个教研室,1所人文学院,2所师范专科学校,体操学院,物理—数学职业院校。

(稿件来源 外事办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