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我校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经济与法律学院签订合作协议【2013/06/07 16:21:37】


         6月6日上午,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经济与法律学院校长特鲁黑•阿列克萨德拉教授、院长列别斯基•奥列格教授、财务部长斯达夫洛娃•塔玛拉等一行三人来访,与我校协商合作项目。
    韩方希校长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亲切接见了来访团成员,双方进行了友好合作会谈。韩校长向来宾介绍了青岛开发区发展态势、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发展概况以及对外交流的开展情况。特鲁黑•阿列克萨德拉校长详细介绍东西伯利亚经济与法律学院的师资力量和课程设置情况,他对与我校的合作充满期待。

      会谈结束后,双方正式签署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师生交流与互换、学术、文化与科研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双方互相承认学分,我校俄语专业学生可以插班到俄方学习,插班学习2年,成绩合格,颁发本科毕业文凭和授予学士学位或专家毕业文凭和专家学位,并可优先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俄方派遣学习中文的学生赴我校开展相关活动或长期中文学习。
    根据双方已达成的意向,今年7月份,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经济与法律学院将派遣11名学生来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