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来访【2013/09/17 09:25:48】


       9月13日,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迎来了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访问交流团一行17人。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主要是与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交流并切身体验中国文化。外国语学院为日方师生精心安排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体验、参观活动。大家在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中国村欣赏了中国的茶艺、古筝表演,在学生食堂亲手制作并品尝了中国的特色饮食,同时还参观了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的地球村、校图书馆和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等。他们不仅和我校师生进行了语言文化交流,同时也为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的日本村捐赠了日本和服、日本人偶、书籍、玩具等物品。

       孔子学院的学员们与我校学生进行各方面的充分交流,针对中日的一些文化现象交换了自己的看法,彼此之间加深了友谊。此外,他们还互换联系方式,并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