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青岛滨海学院第六届留学生汉语风采大赛成功举行【2016/06/22 16:32:46】


 
2016年6月1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第六届留学生汉语风采大赛在地球村中国馆成功举行。比赛分汉语演讲和表演两种形式,56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献上了他们精心策划和编排的11个精彩的汉语节目。

演讲比赛伊始,傻瓜伊万、用鸡腿搭建木屋的芭芭雅嘎、完美公主瓦西里萨、邪恶勇士克舍伊和俄罗斯 “火鸟”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俄罗斯童话形象,在冬妮娅和安娜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还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俄罗斯的传统美食薄饼。中国的缠足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也藉由韩国的蔡阿柔和李贤周同学让更多的留学生大开眼界。

接下来的表演比赛更是异彩纷呈。《悔过自新的纨绔少年》、生动有趣又寓意深刻的《李先生的成语课》、充满苦恼和惊喜的《生日趴》、特立独行又宽容大度的《头脑特工队》、可爱的《小猪四兄弟》和充满大腕儿的中国电视模仿秀《中国好声音》等节目丰富多彩、独具匠心,充分展示了留学生们的汉语水平和个性风采。其中,场面宏大充满激情的《中国好声音》以奇妙的构思、幽默夸张而走心的表演感染了全场的师生,把表演比赛推向了高潮,整个中国馆充满了感人的歌声、欢笑声和喝彩声。


本次风采大赛是留学生们在中国学习生活和文化体验的缩影。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检验了留学生们的汉语水平,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好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和各国留学生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