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学院汉语国际交流协会举办“中国结之纽扣情缘”活动【2016/11/22 16:30:20】


为了让留学生朋友们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民风民俗,2016年11月10日晚,汉语国际交流协会在中国馆举办了“中国结之纽扣情缘”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协会会长主持,在活动的开始,主持人对中国的剪纸文化进行了一个仔细地讲解,留学生朋友们都积极热情地进行学习。之后,协会成员及留学生们一起学习了中国结中纽扣结的编织方法。中国结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它继承了中华文化中的凝聚精神,同学们通过学习中国结,深刻感受到了其中的文化内涵与魅力。最后,在15朝鲜语专业高玉新同学及韩国留学生的帮助下,协会成员们一起学习了韩语,大家互相交流,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感受了新语言与新文化。
此次活动让中外的同学们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互相了解、共同进步,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