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外语课堂有效教学"学习报告会成功举行【2014/09/18 16:03:55】


2014年9月17日下午16:30,学院在一号报告厅与全校英语教师一起开展了“外语课堂有效教学”学习报告会。报告会上,邱艳春老师将自己暑期赴上海参加的2014年7月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习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邱老师首先介绍了暑假期间为期三天的上海培训安排,然后就每场报告的核心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尤其是人文主义教育与外语教学、建构主义与外语教学的理论精髓,外语教学如何与生活紧密结合,外语教师课堂设计如何精雕细琢,如何全面充分激发学习者的兴趣等。最后,邱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培训体会,认为教师必须学会如何有效组织课堂,还要学会教学反思,学会如何开展教学研究,同时教师还要有一定的幽默感。

本次交流会为教师带来了外语教学研究领域新的发展动态,对今后的外语课堂教学和教学研究有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