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日语专业开展主题式实践教学活动【2015/05/29 08:20:30】


 

    作为《高级日语II》课程实践教学活动的一个环节,2015年5月27日下午,日语专业2012级学生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在地球村举行了『人生設計』主题发表会。外国语学院卜庆霞教授、高照慧老师及外教川添裕希老师参加了本次发表会,并做了精彩点评。

    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首先由主持人陈词,高照慧老师对比赛流程进行说明。第二是小组发表,共分为6个小组,先进行组内互评,每个成员获得组内分数。第三部分是精彩的比赛环节,每个小组选出两位代表演讲,由到场的老师在内的7位评委进行综合打分。最后,川添老师与卜教授为学生做了总结点评,在肯定了本次活动成功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本次活动以组内、组外两方打分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每一个同学都参与到了活动中,取了的较好的效果。同时,此次活动从教学实践出发,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的所思所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思考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通过规划自己的人生设计,学生的个性得到发挥,才能得到展现,综合能力得到锻炼。今后,还要不断改进活动方式,让同学们在提高日语水平的同时还能充分享受到参与活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