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更多...特色资源

信息化资源中心

“地球村”举办校园暴力典型案例探讨活动【2021/06/04 14:26:05】


为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2021528日,地球村科普周“校园暴力典型案例”探讨活动在日本村举办,外国语普法协会参与了此次活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队带领同学们探讨了关于校园暴力的一些典型案例。

首先,进入第一个环节,同学们依次上台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为大家说明校园暴力现象,再联系近期所发生的校园暴力案进行对比,将大家所了解的专业知识和社会经历结合起来讲述,使同学们对校园暴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然后,进入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述说周边校园暴力行为小故事”,演讲者贴合情景的演讲,以及观众热情的配合,使得活动内容深入人心,活动现场热情高涨。最后,科普志愿者宣布活动结束,并给予各位同学最衷心的祝愿及劝告。

    本活动作为国际语言文化实践教学中心—地球村“第十六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的活动之一,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受到威胁时不能一味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